劉滿 Moon Lau President

劉滿 Moon Lau President

劉滿在紐約華人社團中,是一位以實幹家和慈善家著稱的僑領,跟他接觸過的人都會對他那憨實、慈祥的面容留下深刻的印像。

劉滿先生出生於廣東省增城縣的新唐鎮,小學畢業就學於廣州市,中學未結業時17 歲的他從廣州移民到香港。在還未完全完成學業的時候,為求家計便進了工廠當起了學徒,他認真苦幹,不到三年便全部掌握了電工、鉗工的工作技能。

在上世紀七十年代初,劉滿以一個專業工程技師的身份移民來紐約。但在當初由於不諳熟英文和社情,他只能當一名跟車送貨的工人。在工餘時間,他不怕辛苦,去做一些水電工程的幫工,這樣他很快地又重操舊業,開起了一家屬於自己的水電工程裝收公司。

劉滿當時並不止步於他僅當一名工程公司的老闆,他利用工程裝修之便,將紐約下東城地區的樓宇大廈情況全部了清楚,分別以獨資或合資的方式將一些有升值潛力的樓宇買下,開始進軍地產物業管理市場。

劉滿事業成功之際,不忘回饋社區,每當僑社需要或中美兩地遭受災難,他總是慷慨解囊相助,還積極熱情去參予一切僑社所舉辦的活動,成為多個僑團的主要負責人,目前,他擔任的僑團職務是﹕美國香港旅美華人總商會董事長、紐約龍岡親義公所主席、美國省、港、澳總商會共同主席、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榮譽總顧問。

 

Most Recent Entries

  • 會長 陳善莊 John Chan

    會長 陳善莊 John Chan

  • 劉卓華

    劉卓華

  • 潘力民

    潘力民

  • 周萬明

    周萬明

Copyright ©美國香港總商會 2016 Powered by 华人互动网